当前位置: 首页 > 地铁资讯 > 西宁 > 正文

西宁市动员解堵 力争“十三五”开建轨道交通

发布时间:2015-05-07  来源:人民网

温馨提示:打开微信 - 点击右上角 + 号 - 添加朋友,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,添加关注,获取最新地铁线路、换乘、规划等信息!

  2015年2月7日上午,西宁市召开缓堵保畅工作动员大会,通报《关于加快推进西宁缓堵保畅工作的意见》有关情况。
  西宁市市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。王予波指出,城市交通是城市现代管理的重要要素之一,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、最关注的问题。12345市民热线每天反映的焦点事项中,很大一部分是在反映交通出行问题。近年来,西宁市委、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努力推进交通拥堵治理。西宁市委、市政府深入分析研究,制定了《关于加快推进西宁缓堵保畅工作的意见》并通过市委常委会审议,现已上报青海省委、省政府。
  根据《意见》,西宁市缓堵保畅确定了近期、中期、远期三个目标。近期目标(至2017年):建成"一带两环"综合交通网络;中心城区人均道路面积12平方米,达到小康社会交通发展标准;使重点路段、重要区域交通拥堵得到有效缓解;实现公交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65%,公交线路网比率达到70%以上,市区人口万人公交车保有量达到18标台,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100%,公交正点率达到85%以上,公交专用道设置比率25%以上,西宁市域城乡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比率达到90%.(二)中期目标(至2020年):与"十三五"规划相结合、建成"五横十五纵一环"的主干路网体系;全面形成中心城市1小时高速交通圈以及主城半小时高速交通圈;(三)远期目标(至2030年):建成符合"小康社会"交通发展标准的交通体系。落实国家区域发展和交通战略,确保青藏高原交通枢纽保障能力;创造绿色交通驱动的新型城市空间形态和布局结构;引导城市合理的交通结构与分布,从源头上提升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能力;加快绿色交通、低碳交通、生态交通、快捷交通体系建设。
  根据《意见》,西宁市缓堵保畅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:强化交通研究,科长科学应对能力;突出规划管控,优化城市功能布局;加快路网建设,完善综合交通网络;保障公交先行,提升公交服务水平;创新管理手段,倡导智能化管理;强化综合管控,提升城市管理水平;完善静态交通,规范停车服务管理。
  《意见》提出,要科学论证轨道交通项目的可行性,深化研究实施方案,完善《西宁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》,加快《轨道交通一号线建设规划》、《轨道交通站点周边用地开发控制规划》编制,力争纳入"十三五"建设计划。
  王予波强调,城市交通拥堵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,涉及面广、参与部门多。西宁全市各级、各部门要在市委、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,形成全市动员、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,形成上下联动、协调高效的运行机制,全力以赴打好缓堵保畅攻坚战。
 
相关阅读
 
图文信息
最新信息
推荐信息
出行资讯
Copyright © 2012 -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
京ICP备11022796号

电脑版 | 手机版